【雷狼】夜谈

原著火之洗礼相关,杰洛特正在为小队的事情生闷气。

*很可能存在的BUG&OOC警告

  文笔不足造成的阅读困扰


不得不说,在柳树间沙地下歇脚的杰洛特被恼怒和饥饿同时纠缠着,在享用完一顿由大伙合作完成,起码有着他那么些消极配合功劳的,配料乱七八糟的鱼汤(对于旅行的他们已然算得上珍馐美味)过后,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得到了满足,他觉得比之前好多了,但那些古怪复杂的情绪,再一次像影子一样纠缠上了他。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丹德里恩大声宣扬这自己的伤痛和疲惫,在一场惊险刺激的战场逃离之旅过后,一行人都有些累了,于是决定就近扎营休息。火堆被生起来,成了这小小营地里重要的光源。杰洛特撤离篝火能照到的范围,找了个离大家有些距离的地块,借着明亮清冷的月光,揉了揉自己又有些酸痛的膝盖,回味着之前和雷吉斯态度有些糟糕的对话。哈,一个比我还老的家伙提供的人生经验。杰洛特疲惫又郁闷地想着,他觉得有些恼火,除开为了保护同伴的原因之下,那层隐秘的心思,甚至连他自己有可能没有察觉到的东西,被雷吉斯一针见血的指了出来。杰洛特叹了口气,看看吧,杰洛特。他有些自暴自弃的想,你那过分简单的头脑根本逃不过别人的眼睛。

微风裹挟着一股浓郁的草药气息,猎魔人敏锐的感官再一次给他带来信息,鼠尾草,罗勒,芜青和管他什么别的东西——雷吉斯又一次悄无声息的坐在了杰洛特的旁边,保持着礼貌的沉默。

杰洛特开始难以忍受这样的氛围,他翻了个白眼,猫眼直视远处黑黢黢的什么地方,继续用着他那刻薄的语气,假装不经意的说道:“所以,这位经多见广,饱经世故的高等吸血鬼又有何见教了?”

“我想我没什么要说的了”雷吉斯开口道,“我的想法仍然和以前一样,杰洛特,孤独不会成为你的保护伞,你让自己了无牵挂,所以才会让自己更加脆弱。在这场艰难的征途中,你需要和你一同前行的伙伴,你总觉得自己应该是孤独的,看看你随行的同伴们吧,他们的真诚的眼神,或许有的人只是没有表现或者被你刻意忽略,你不能就这么将所有人一脚踢开。”

“哈,我想你说的没错。”杰洛特冷笑一声,“看看这群人,一个受伤了并且毫无自卫能力的吟游诗人,一个动机不明的尼弗迦德走狗,再加上个野蛮粗鲁的半人半树精,还有你。”他用紧巴巴的语气说道,“根本不知道前方等待着的是什么,目标,鲜血还是死亡。”

“说的就好像你知道自己前方面对着什么一样。”理发医师没忍住嘲讽一下,换来了杰洛特一记怒视,他低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斗篷和草药包。

出奇的,这次杰洛特没有激烈的反对他所说的话,而是投入了静默的思考当中。同样的,雷吉斯也回馈给他所需要的沉默。

“为什么不离开,我已经尝试赶走你很多遍了。”这样气氛又短暂持续了一会后,杰洛特忍不住开口问道。

“是啊,这是为什么呢”雷吉斯微微一笑,将思考的目光向下打量。“请原谅我的说法,我大概是被某人的愚蠢所打动了吧。”雷吉斯抬头看向前面收拾住所的朋友们,干完了准备工作后,向篝火的周围聚拢。“而且这个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的集体,想必一路上一定少不了乐趣。”

“你还真有闲情逸致,活了五个多世纪的家伙已经闲到这种地步了吗,还有心管人类的事情。”杰洛特一阵感叹。

“这世界上可没什么人能阻挠我自己的决定”理发医师快乐的接道,语气里甚至有些小得意,这果不其然换来了杰洛特心里一计不屑的哼声。

“但,除此之外。”雷吉斯停顿了一下,接着道:“如我所说,这是一场火之洗礼,你要穿过火焰之路,火焰会烧灼你,也会净化你;如你所说,这场找寻之路的未来模糊不清,谁也不知道前方等待的是什么。想想我的话吧,亲爱的杰洛特。但在旅途迎来终点之前,请让我成为你的一份助力。”吸血鬼认真地看向杰洛特,黑色的眼珠调皮的眨了眨。

“别以为这样就能逃过我的眼睛”杰洛特暗骂几声,继续着他单方面语气不善的表演,“我会盯着你的,吸血鬼。”

“乐意之至”雷吉斯低低的笑了几声,察觉到对方越来越黑的脸色,正了正身子回答道,“看来我可要时时谨言慎行了,以免被你抓到什么把柄,届时恐怕是小命难保。”

不远处的营地传来大声的交谈声,米尔瓦,丹德里恩和卡希尔三人围火而坐,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珀迦索斯,萝卜和其他马儿一起,享用着劳累一天之后的犒赏。气氛再次热络起来。雷吉斯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两人朝前方走去,投入橙黄的光线,加入伙伴当中。


—————————————

又是深夜短打,这段大家合伙做饭的故事实在是太有趣了!一个人想要推开大家独自气闷的白狼ww饭后的时候有这么一段对话:

米尔瓦嘲笑他说:“’我,我。我自己,独来独往’,他就是一匹独狼!可你也看到了,他既不是猎手,也不熟悉森林。狼才不会独自捕食!什么独狼,纯粹是城里人愚蠢的妄想,他可不会明白这些!”

“哦,他明白的,明白的。”雷吉斯像往常一样抿嘴微笑。

脑洞其实就来源于这个地方,我自己为了写文方便对情境稍作改动。总之就是一个在这之前雷吉斯和杰洛特又进行了一场小小的对话的故事。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椛沂 | Powered by LOFTER